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4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3 03:29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第三期(总第75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4月1日至30日,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5816件,网上正常办结5791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总额为7548万余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4月份民政窗口行政审批年检量大,但工作人员朱宇仍利用休息时间整理康王、三荷、西塘移交的乡镇原始档案,还亲自赴现场核查情况,额外完成了本月工作任务。食药工质窗口实行限时办结制, 25日岳阳鑫源物流有限公司从岳阳楼区迁入我县,因第二天需要营业执照与第三方签订合同,工作人员彭映雪加班加点为企业指导准备所需文书资料,企业当天就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农机窗口为了更好地开展拖拉机年检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赴乡镇收集资料,另一组留守在窗口负责录入、整理,这一工作机制保证了本月的拖拉机年检工作顺利完成。

    城乡居民医保窗口李静、杨敏,科技窗口曹雪梅,文旅广新窗口阳旭,人防窗口李海荣,食药工质窗口彭映雪,民政窗口兰雪飞、张友益,发改窗口杨慧、赵冬平,交通窗口潘招辉,农机窗口何永军、夏瑞红,建设窗口陈琴、邹细连,房产交易大厅侯洪伟、荣康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月窗口“服务之星”。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4月3日中心召开的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有卫计、水务、林业、规划、畜牧、商务、农机、科技、交通、城乡居民医保等部门的首席代表未出席,安排他人代会,会议迟到的有不动产。8日下午,县纪委来中心查岗,确认财政窗口的余泽亮、环保窗口的方洋上班期间玩手机游戏,扣减两人本月考勤奖,扣减金额用于年终奖励出勤全勤人员,取消个人及其窗口本季度评先资格。28日9:20,县纪委检查中心工作作风,发现不动产窗口有多位工作人员带小孩进入办公区。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4月份办理了岳阳市岸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土阶段和昕绿家园、荣湾外滩等5个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收费总额为949万余元。

     2、网上办件情况。4月份网上业务办件数较多的单位有中洲乡镇便民服务中心(2120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1983件)、麻塘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300件)。请各个单位对照全年任务数,抓紧时间落实网上办件录入工作。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互联网+监督”培训会圆满召开。4月28日,县“互联网+监督”平台民生资金录入培训会在我中心举行。此次培训是“互联网+监督”在我县应用以来的第四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平台使用人员的操作技能,实现对每笔民生资金从上至下、从部门到农户、到个人、到项目的全程监督,做到一分不留、一项不少的全面公开。

       2、4月份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128条,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836条,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其他各类信息530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44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共160条。修订了信息保障员台账且对各登录账号进行了指导修改,除大云山管理处外,其余单位都按规定报送了信息保障员备案表。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4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43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42件,到期已办结42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100%。但有些部门和乡镇存在拖延甚至敷衍办理的现象,望各单位重视市长信箱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信访件回复工作。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中心党建工作。4月20日,中心在视频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党校副校长姜中葵进行了讲课。21日,中心全体党员前往湘阴县参观烈士陵园和左宗棠故居,通过此次活动来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学习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情况。为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心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干部纪律,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负责人组织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责任制,周密部署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对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的人,坚决追究其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使整改落实工作产生了良好的全面效应,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中心进行了办公用房清理整顿行动,全部按标准调整到位,空闲办公区统一标识为闲置办公室,并于26日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的文件精神。

      3、关于刷脸考勤。国家已进入全民刷脸时代,窗口单位刷脸考勤必须先行一步。根据县政府明确要求,中心今年自5月2日起启动刷脸考勤与数据采集运用,除不常驻中心的首席代表除外,中心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含政务中心管理人员、派驻单位驻中心管理人员)一律刷脸考勤;考勤数据当日整理,隔日复核,月底汇总,如有考勤数据疑问,请工作人员及时与监督室当面复核认定。数据运用仅限于提供监督检查部门查询和中心月度、年度考勤考核,不对外公开。

       4、放管服改革。“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答记者:“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今年要在六个方面下硬功夫,也可以把它形象地说成是六个“一”: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现在我们开办企业的时间经过几年的努力,可以说已经降了不少,但是全国平均还要22天,而在一些发达国家,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项目施工许可的办理时间就更长了,所以必须减繁。这六个“一”都是减,再加上减税、减费,这些都是动政府“奶酪”的,是伤筋动骨的改革。今年中心继续推行放管服改革,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zwfwzx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频道。

附件:1、岳阳县部门4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4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县政府门户网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4、2018年4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8年5月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