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5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5 11:02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第四期(总第76期)

一、基础工作通报

5月1日至5月31日,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5652件,网上正常办结5450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1.7亿余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本月房产交易大厅在首席代表王秀云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协助税务缴纳税费409万元,完成商品房网签124宗、商品房销售备案578宗、办理存量房网上备案73宗、办理房屋抵押备案256起,实现了零投诉,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高质、优效地完成了本月工作任务。县委党校申请湖南省示范性县级党校验收需要对食堂进行考核,15日上午在中心食药工质窗口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事宜,因时间紧任务重,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前往党校进行办证“面对面”现场指导,窗口工作人员便民、高效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得到县委党校领导的好评。18日,中心不动产召开全县集体土地“两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会议,不动产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会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我县集体土地“两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全面启动工作打好了基础。城乡居民医保窗口毛丽娜,林业窗口侯卓,财政窗口张小青,人防窗口李海荣,食药工质窗口彭映雪、方音之,民政窗口周拓,规划窗口周月湖,畜牧窗口郭江鹏,卫计窗口杨李,房产交易大厅卢小云,不动产窗口周奇峰等同志遵规守纪、用语文明、热忱为群众服务,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以上同志被评为本月窗口“服务之星”。

五月份中心刷脸考勤情况:本月参与中心刷脸考勤人数(除首席代表、外调人员外)共121人,其中遵守考勤制度并无违纪行为人数占94%,满勤人员(无公假事假)占20%,迟到人数占4%,早退人数占2%,旷工人数为0。针对迟到、早退人员,根据中心制度,扣除考勤奖10元每次,依次累加。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心刷脸考勤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存在纪律松散、串岗,无故趴在办公桌上看手机等现象,请各首席代表严格要求本窗口工作人员。5月3日中心召开的4月份工作讲评会上,代会的有卫计、农业、农机、科技、残联、交通等单位;迟到的有信用社、城乡居民医保等单位。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5月份办理了江河颐景城C1、C2两个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收费总额为958万余元。

2、网上办件情况:5月份网上业务办件数较多的单位有:筻口镇便民服务中心(1600件)、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1599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1321件)。请各个单位对照全年任务数,抓紧时间落实网上办件录入工作。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5月份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120条,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797条,政策法规类信息 12 条,其他各类信息1481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47 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163 条,集中指导并审核相关部门财政预算信息628 条,处理网站投诉事件2起,清理了网站错链、断链等问题并及时梳理了网站陈旧栏目。应环保局要求,网站新增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专栏,并督促相关单位充实了专栏信息。县“互联网+监督”平台共梳理上传民生资金项目221项,总额为11亿余元的项目资金受系统监督记录。截止到5月31日,共上传民生资金项目发放金额1.2亿余元,个人发放金额5566万余元,村级财务收入总额5.4亿余元,支出总额4亿余元,村级财务发票数32732张,上传率达98.5%。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5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53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40件,到期已办结40件,按期办结回复率100%。但仍有一些部门和乡镇不重视市长信箱工作,经反复电话督促后才勉强敷衍回复,且处理市长信箱信访件时对信访内容调查不深入,与信访人沟通不够,回复缺乏针对性,导致群众满意率偏低,反复投诉。望各单位重视市长信箱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信访件回复工作。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关于食堂餐卡充值时间的规定。根据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做到月清月结,从下月起,食堂餐卡充值时间定为每月1日至10日,逾期充值食堂将不再受理,请各窗口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充值。

2、全县县乡村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召开。5月16日,全县县乡村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培训围绕173项便民项目服务清单展开,并就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就业失业保障、城乡居民低保、特殊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优抚和抚恤等涉及面广、办件量大的便民服务事项的政策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和流程图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岳阳县全力打造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县乡村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便民利民、助力乡村振兴。

3、政务中心高度重视扶贫工作。5月21日,中心主任许东望和岳阳祥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一行前往中洲乡平江河村,和相关村干部一起交流近期扶贫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捐赠了3万元爱心扶贫款。

4、中心党建工作。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组织交流探讨、举办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今年以来,中心党支部已组织2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有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2篇,抄写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1万余字,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

5、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建设。5月份,根据我县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统一部署,电子政务办联合县移动公司对新墙镇清水村、麻塘办事处畔湖新村、柏祥镇柏祥村、黄沙街镇荷塘村、毛田镇珠港村、月田镇江堧村、中洲乡平江河村、荣家湾镇巴陵居委会、荣家湾镇鹿角居委会等9个村和社区县级示范点的政务网络进行了率先开通,为政务服务事项审批办理平台下沉到最基层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zwfwzx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频道。

附件:1、岳阳县部门5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2、岳阳县乡镇5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

     3、县政府门户网部门、乡镇信息报送排名表

     4、2018年5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