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6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07-05 04:16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第五期(总第77期)

一、基础工作情况

6月1日至6月30日,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4466件,网上正常办结4445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 8640万余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本月住建窗口在召集人袁来、首席代表李际明的带领下,工作人员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本季度共发放施工许可证13个,做到了合格率100%,实现了零投诉,并多次受到建设工程甲乙双方的高度赞扬。6月4日,中心食药工质窗口工作人员经过受理、审查、审核等程序,将全县第一张《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郑重交到经营者手中,此举标志着岳阳县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正式纳入执法部门监管。6月22日晚,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加班为湖南金诺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和岳阳东聚标识有限公司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两家公司顺利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

本月考勤数据分析。本月参与中心(含中心管理人员)刷脸考勤人数(除首席代表、外调人员外)共121人,其中遵守考勤制度并无违纪行为人员116人,占96%(其中无公假事假的满勤人员23人),本月刷脸满勤且工作表现优秀的有城乡居民医保吴馨、李静,财政窗口张小青,林业窗口侯卓,教体窗口李五荣,农机窗口夏瑞红,不动产冯星尹,房产殷蛟龙等,中心对以上同志特提出表扬。本月迟到人数占2%,早退人数占2%,旷工人数为0。在6月上旬,不动产的任彩霞、董华丽、黄涛明、王成等人多达6次没有刷脸考勤,中心提出批评,希望不动产窗口加强管理。根据中心制度,针对迟到、早退人员,扣除考勤奖10元每次,依次累加,年终交财务室执行。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心刷脸考勤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存在纪律松散、串岗现象;同时发现部分工作人员在裙楼西边楼梯间等公共区域有乱丢烟头、槟榔渣等恶劣行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来中心开会时多次反映公共区域的卫生情况较差,请各首席代表严格要求本窗口工作人员注重个人道德素养。6月5日中心召开的5月份工作讲评会,代会的有卫计、农业、农机、不动产、规划;缺席的有民政、信用社、残联。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6月份办理了民政局物资储备库、盛源置业、公田镇中心小学等三个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收费总额为31万余元。

网上办件情况。6月份网上业务办件数较多的单位有:新开镇便民服务中心(2000件)、中洲乡便民服务中心(1454件)。请各个单位对照全年任务数,抓紧时间落实信息录入工作。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6月份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762条,其他各类信息1452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46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126 条。本月集中指导、审核、公布部门财政预算信息466 条,处理依申请公开事件5笔,办结县长信箱信件25封。应财政局要求,在财政预决算信息栏目单位中新增了全县所有乡镇,并配合财政局督促、指导各乡镇完成了此栏目信息的上传。在信息督促更新方面,多次督促信息但回应效果不佳的单位有:城建投、渔政局、统计局、高新产业园。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6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44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43件,到期已办结43件,按期办结回复率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三帮三带”抓党建促扶贫。6月26日,政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洲乡平江河村进行送党课下乡、送书下乡活动,并与村支两委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会后政务中心10名党员干部与平江河村10名党员代表对接帮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帮扶对象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帮扶要求,并初步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措施。

2、支部党建工作。6月29日,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县政府办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大会,会议由政府办主任王靖主持。会上,在全办党员干部共唱《国歌》后,政府办副主任李荣同志宣布预备党员转正及新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并表彰了10名优秀党员。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新党员庄重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和县长曾平原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足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题,讲授党课。

3、中心评选产生“共产党员示范岗”。七一前夕,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中心党支部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授予王志庄、刘星、李行星、张小青、罗检龙、胡焱星等6名同志“共产党员示范岗”光荣称号。

4、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8年第二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住建窗口            民政窗口

城乡居民医保窗口     房产交易大厅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房产交易大厅         荣  康

发改窗口            赵冬平

规划窗口            许小年

食药工质窗口         彭映雪

不动产登记中心       周奇峰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zwfwzx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频道。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