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10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7 09:05浏览次数:1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第九期(总第81期)

一、基础工作情况

101日至31,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26420件,网上正常办结23343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882.19万元,税务窗口月度收总额为 575.45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10月份以来,食药工质窗口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办原则,简化办事流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县加油站提质升级,该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五个工作日内办理了20多家加油站的升级业务,获得企业一致好评。城乡居民医保窗口负责人郭克望带领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大厅各项纪律,工作认真负责,接待群众态度热情,及时为不懂政策的群众耐心解释,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本月考勤数据分析。本月参与中心(含中心管理人员)刷脸考勤人数(除首席代表、外调人员外)共121人,其中遵守考勤制度并无违纪行为人员118人,占96%(其中无公假事假的满勤人员23人),本月刷脸满勤且工作表现优秀的有城乡居民医保窗李静、吴馨,财政窗口张小青,文旅广新窗口阳旭,林业窗口侯卓,水务窗口蒋林霞,消防窗口张敏,食药工质窗口彭映雪,城市管理窗口邹蕾,民政窗口周拓、张友益,教体窗口李五荣,农机窗口夏瑞红、何永军,环保窗口方洋,不动产登记中心周奇峰、黄涛明,房产交易大厅殷蛟龙等,中心对以上同志特提出表扬。本月迟到人数占4%,早退人数为0,旷工人数为0。在10月下旬,公安窗口的胡霞玲,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蒋新群,农机窗口的樊伟波,房产交易大厅的晏卓,4次早上迟到,没有刷脸考勤,希望公安、不动产、房产、农机窗口加强管理。根据中心制度,针对迟到、早退人员扣除考勤奖10元/次,依次累加,年终交财务室执行。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本月中心刷脸考勤总体情况良好,但大厅工作人员作风纪律存在松散现象。10月18日下午,县委联合督察组到中心大厅督查,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在低头玩手机或者抽烟,在此特别强调,各窗口要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出现,尤其在省委巡视组驻县期间,窗口工作人员更应遵守纪律,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请各首席代表严格要求本窗口工作人员,严守上班纪律。10月9日中心召开的9月份工作讲评会,代会的有卫计、安监、税务;缺席的有残联。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1、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办理了江河颐景城二期等三个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共收缴收费金额520余万元。

2、网上办件情况。10月份办件数较多的单位有:荣家湾镇便民服务中心(8799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8080件)、公田镇便民服务中心(7325件)。全年办件数为零的乡镇有:柏祥镇、步仙镇、毛田镇、新墙镇、月田镇、张谷英镇;县直单位中审批事项多,但办件数为零的有:安监局、残联、房产局、税务局、农业局、人防办、人社局。对以上单位提出批评,请各单位12月底之前完成全年任务数,未完成的单位将严格按年终考核文件进行扣分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1网站管理。10月份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113条,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727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3条,其他各类信息607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43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177 条,处理网站断链错链问题17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件3笔,办结县长信箱信件15封,同时督促协助林业局完成了新建子网站内容的上传与完善。10月份岳阳市对我县网站普查测评报告合格。

2、政务网络管理。互联网+监督平台共梳理上传民生资金项目443项,总额为12亿余元的项目资金受系统监督记录。截止到1031日,共上传民生资金项目发放金额4.5亿余元,个人发放金额4.2亿余元,村级财务收入总额7.2亿余元,支出总额6.3亿余元,村级财务发票数55465张,上传率达100%。政务外网延伸至村(社区)项目圆满完工,中心机房上网行为管理、IE运维管理系统等软硬件全部切换上线,平台正式进入验收扫尾阶段。会议室投影系统改造已正式投入使用,两个会议室已经承办多次会议,投影系统运行正常,使用体验效果较好。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10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6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30件,到期已办结30件,按期办结回复率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1、最多跑一次改革。10月26日,在政务服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四办”实施清单查漏补缺和复查纠错工作会议,会议由全县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实施主体单位的法制股长(行政审批办负责人)参加。会上就593项行政权力清单引用、补填、发布以及已发布的3131项事项复查纠错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同时部署了行业主管的公共服务事项清理。政府办副主任侯小波、编办主任谢雨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10月份,由编办牵头,政务中心深度协助,全县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清单编制工作,在45个县直单位通力合作下,截止到11月3日完成了3793项行政权力和353项公共服务,共4146项实施清单的填报工作。

2、赴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学习。为学习借鉴周边兄弟县区 的先进经验,1018日,政务中心一行人在中心主任许东望的带领下前往华容县政务中心进行考察学习。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参观、和工作人员交流、收集相关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华容县政务中心先进的运行模式、管理机制和功能定位等,圆满地完成了考察学习任务。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