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11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8 09:30浏览次数:1

2018年第期(总第82期)

一、基础工作情况

111日至30,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172147件,网上正常办结171928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为4007元,本年度非税累计收入为12.06亿元;税务窗口月度收总额为718本年度税收累计1.71亿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11月,全县贫困户享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追加补助工作已经启动,考虑到有大量前来报账的贫困户,城乡居民医保窗口负责人郭克望及时向局机关反馈情况,由局机关增派人员与城乡居民医保窗口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了报账业务有序进行12日,食药工质窗口发放了首张“证照分离”营业执照,标志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正式实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以内,80%的市场主体实现了办理营业执照只跑一次11月26日岳阳县和富宜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前来窗口核名,日就领取了营业执照,公司法人特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29,卫计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县中医院护士办理首次注册业务,获得一致好评。

本月考勤数据分析。本月参与中心(含中心管理人员)刷脸考勤人数(除首席代表、外调人员外)共121人,其中遵守考勤制度并无违纪行为人员118人,占98%(其中无公假事假的满勤人员23人),本月刷脸满勤且工作表现优秀的有城乡居民医保窗口李静、吴馨,财政窗口张小青,林业窗口侯卓、胡玉荣,水务窗口蒋林霞,消防窗口张敏,人防窗口李海荣,食药工质窗口李辉勇、方音支,渣土管理窗口陈庆辉,民政窗口周拓,教体窗口李五荣,农机窗口夏瑞红,卫计窗口杨李,建设窗口邹细连、陈琴,不动产登记中心周奇峰、杨玉军、冯星尹,房产交易大厅殷蛟龙等,中心对以上同志特提出表扬。本月迟到人数占2%,早退人数为0,旷工人数为0。11月下旬,税务窗口胡青、食药工质窗口何艳多达2次早上迟到,没有刷脸考勤,中心提出批评,希望税务窗口、食药工质窗口加强管理。根据中心制度,针对迟到、早退人员,扣除考勤奖10元每次,依次累加,年终交财务室执行。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本月中心刷脸考勤总体情况良好,但大厅工作人员作风纪律仍存在松散现象,发现有工作人员低头玩手机和聚集在一起聊天现象,在此特别强调,各窗口要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出现,请各首席代表严格要求本窗口工作人员,严守上班纪律。11月6日中心召开的10月份工作讲评会,代会的有卫计、税务、人防;缺席的民政、城乡居民医保。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一)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本月办理了中畅石油化工、盛源置业等五个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和湖南省怡昌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程代办项目,共收缴收费金额168万余元。 

(二)网上办件情况。11月份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网上办件数较多的单位有:荣家湾镇便民服务中心(58768件)、筻口镇便民服务中心(26244件)、黄沙街镇便民服务中心(19066件)、新墙镇便民服务中心(16677件)、长湖乡便民服务中心(14515件)。截止到本月底办件数为零的乡镇有:柏祥镇、步仙镇、月田镇,对以上单位提出批评。未完成全年任务数的乡镇将在年终考核中扣绩效考核分。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网站管理。本月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124条,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69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7条,其他各类信息800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36条,发布微信微博信息258条,处理网站断链错链问题22处,处理网民纠错事件一起,办理依申请公开事件2笔,办结县长信箱信件17封。对于信息更新督促多次但仍难到位的单位有:信访局、大云山管理处。

政务网络管理。根据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和总体部署,13日,岳阳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电子证照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组织召开。电子证照采   集、录入工作旨在打通全程网上审批流程的“最后一公里”,内容包括对全县行政机关和公共组织出具的证件、批复、鉴证报告、执(牌)照、决定书、意见书等需要盖章的结果性公文进行信息采集、电子化,最终录入到全市一体化平台系统。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11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9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35件,到期已办结35件,按期办结回复率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一)中心党建工作。为引导和激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认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4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

(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落实市里要求,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多次来中心调度工作,29日县长曾平原又在中心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调度会,要求政务中心提出涉及改革各个方面的详尽方案,加快推进改革步伐。

(三)赴浙江省台州市考察学习。11月6日至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生率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台州市,考察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小微金融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近年来,台州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出“妈妈式”服务等创新做法,创造了台州模式;全面深化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小微金融服务成为全国样板。代表团仔细考察了解了路桥区、温岭市等示范点的“受办分离”、“社银联通”、无休日制度、快递全免费、“政务e站”、新生儿“一站式”办证、不动产登记50分钟取证等先进做法。此次考察学习,直观感受到了台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和浓厚氛围。同时,对于如何结合县情学习经验、嫁接成果,认真消化和吸收台州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举措,更好地推动我县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大家都表示深受震撼、获益匪浅。

 

                                                                     201812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