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12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3 02:22浏览次数:1

一、基础工作情况

2018年,中心各窗口、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共收件310649件,网上正常办结310414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12月收费总额为448万余元,本年度非税累计收入为12亿元;税务窗口12月收税总额为431万余元,本年度税收累计1.76亿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12月份,林业窗口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窗口工作人员经常加班为群众办理证件,主动与有关部门建立协调机制,受到群众好评。24日,湖南通驰建设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办理股权出质抵押融资,食药工质窗口彭映雪推迟下班,为企业审核申请材料、办理股权出质登记等,受到企业好评。

本月考勤数据分析。本月参与中心(含中心管理人员)刷脸考勤人数(除首席代表、外调人员外)共121人,其中遵守考勤制度并无违纪行为人员118人,占98%(其中无公假事假的满勤人员23人),本月刷脸满勤且工作表现优秀的有:城乡居民医保窗口李静、毛丽娜,财政窗口张小青,林业窗口侯卓、胡玉荣,文旅广新窗口阳旭,消防窗口张敏,人防窗口李


海荣,食药工质窗口彭映雪,渣土管理窗口陈庆辉,民政窗口周拓,教体窗口李五荣,农机窗口夏瑞红,卫计窗口杨李,建设窗口邹细连、陈琴,不动产登记中心周奇峰、杨玉军、冯星尹,房产交易大厅毛胜奇等,中心对以上同志特提出表扬。本月迟到人数占2%,早退人数为0,旷工人数为0。在12月下旬,不动产登记中心黄涛明、农业窗口陈朝晖早上迟到2次,没有刷脸考勤,中心提出批评,希望不动产窗口、农业窗口加强管理。根据中心制度,针对迟到、早退人员,扣除考勤奖10元每次,依次累加,年终交财务室执行。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本月中心刷脸考勤总体情况良好,但大厅工作人员作风纪律存在松散情况。29日下午2点28分,中心督查室查岗,发现商务窗口方燕、交通窗口荣旭霞、畜牧窗口郭江鹏不在岗,根据中心制度,扣除考勤奖10元每次,依次累加,年终交财务室执行。

年关岁末,市纪委已组织多个督查组下到各县市区暗访,请各窗口首席代表进一步加强窗口管理。一是各窗口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禁上班时间有玩手机、玩电脑游戏、炒股、看视频、淘宝购物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遵章守纪,高效优质为群众服务。二是注意防火、防盗。要安全用电,禁止私用取暖设备,禁止使用电热水壶,当人员离开时应断开电源开关。要加强防盗,物业公司要加强巡逻检查,遇可疑人员要进行盘问,各窗口对重要物品,如公章、公文、贵重物品等,要及时收拾、及时落锁。12月14日中心召开的11月份工作讲评会,代会的有卫计、民政、教体、人防;缺席的有税务、信用社、人社办证大


厅、残联办证大厅。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12月份办理了敏捷房地产、永固混凝土、黄秀中学三个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共收缴收费金额248万余元。全年一票制报建阶段收缴3878万余元,国土阶段收缴11万余元,全程代办收缴136万余元,合计4025万余元。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一)网站管理。本月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116 条,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609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0条,其他各类信息672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46条,发布微博微信信息220 条,处理网站断链错链问题33处,处理网民纠错事件一起,办理依申请公开事件2笔,办结县长信箱信件20封。根据省政府网站考核要求,网站新增了数据发布专栏,并及时对专栏所有栏目进行了内容的上传与完善。12月份,顺利通过了2018年第四次全省政府网站检查和岳阳市网站群普查测评2018年共上传各类政务信息2万余条,处理网民来信219件,向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400余条,被采纳250余条,整年度网站运行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没有被上级网站管理部门通报,网站访问人数稳步上升,网站访问点击量已经达到3027万余人次。

(二)政务网络管理。12月20日,2018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通报显示,我县政府门户网站再次入选区县级政府网站2018年度优秀奖行列,位居第25名。全国县区优秀政务网站奖是工信部授权下的权威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在全国数十万家政务网站和媒体进行严格测评而产生的,评选结果分别得到了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等权威官方媒体的报道和宣传,本次是我县政府门户网站连续第5次获奖。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12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3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33件,到期已办结33件,按期办结回复率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一)政府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在岳阳县第十七届三中全会上,曾县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全面推行台州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改革模式,实行受办分离、一窗受理、标准地+承诺制办理、联合办理、下沉办理、网上办理相结合,真正实现无差别受理、妈妈式服务。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切实减少涉企收费,切实简化审批环节,打破各种互为前置的审批怪圈,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九条措施。推进主要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向园区集中,确保“园区事园区办结”。坚持举报必查,查实必究,让设置障碍的人挨板子、丢帽子,努力把岳阳县建设成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二)中心党建工作。12月4日,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向因抢救国家重点实验平台牺牲的中船重工干部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以及守岛英雄王继才等四名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楷模精神。会上,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三)年度考核工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年度考核工作本月将正式启动,根据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各窗口首席代表是班子成员的,原则上由组织部门考核,首席代表年度履职情况由中心评价,报送县委组织部。窗口工作人员进入窗口工作未满半年的不纳入评先评优范围,三性用工人员由派驻单位进行考核,请各进驻窗口单位做好年度评先评优推荐、申报工作。除不动产、房产、民政、住建自主评选之后交由中心办公审核确定,其余窗口经申报之后由中心办公会组织评选。

(四)“互联网+监督”平台工作。自平台上线以来,按照县纪委要求,中心联合移动公司对还未接入电子政务外网的县直以及乡镇财政所、经管站进行实地勘察,对如何接入电子政务外网提供了技术方案。截止至12月26日,县“互联网+监督”平台2018年共梳理上传民生资金项目423项,总额为12亿余元的项目资金受系统监督记录,共上传民生资金项目发放金额4.8亿余元,个人发放金额4.7亿余元,2017至2018年度村级财务收入总额9.4亿余元,支出总额8.3亿余元,村级财务发票数63947张,上传率达100%。

(五)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整合工作,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8年第四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民政窗口           城乡居民医保窗口

林业窗口           食药工质窗口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交通窗口            招辉     

 住建窗口            陈琴

城乡居民医保窗口     毛丽娜       

房产交易大厅        卢玉荣

   不动产登记中心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