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17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3月份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5 08:39浏览次数:1

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情况通报

2019年第二期(总第85期)

 

一、基础工作情况

3月1日至3月31日,中心各窗口及有关行政审批部门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系统共收件578件,网上正常办结570件。中心大厅非税窗口月度收费总额2207.68万元;税务窗口月度收税总额3808.61万元。

二、窗口管理和考核情况

3月份以来,市场监督管理窗口为加快推进企业注册进程,全面落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改革举措。3月20日,岳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因改制需办理分支机构变更手续,全县共有分支机构26家,办理变更登记后才能在人民银行重新备案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彭映雪利用中午休息时候加班加点审核资料,为顺利改制提供了方便,得到好评。22日中午,卫计窗口工作人员杨李利用休息时间,为公田镇10名乡村医师办理网上注册和医师执业证书,得到医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月考勤数据分析。3月份参与中心(含中心管理人员)刷脸考勤人数(除首席代表、外调人员外)共121人,其中遵守考勤制度并无违纪行为人员118人,占97%(其中无公假事假的满勤人员23人),本月刷脸满勤且工作表现优秀的有城乡居民医保李静、毛丽娜,财政窗口张小青、余泽亮,林业窗口侯卓、胡玉荣,消防窗口张敏,水利窗口蒋林霞,市场监督管理窗口的彭映雪,民政窗口周拓,发改窗口杨慧,农机窗口夏瑞红,卫健窗口杨李,规划窗口周月湖,不动产登记中心周奇峰、杨玉军、冯星尹等,中心对以上同志提出表扬。本月迟到人数占3%,早退人数为0,旷工人数为0。3月下旬,不动产窗口的晏卓、荣康多达4次早上迟到,农机窗口的樊伟波多达3次早上迟到,没有刷脸考勤,中心提出批评,希望不动产窗口、农机窗口加强管理。根据中心制度,针对迟到、早退人员,扣除考勤奖10元每次,依次累加,年终交财务室执行。

本月存在的主要问题。3月份中心刷脸考勤总体情况良好, 但是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纪律存在松散情况,3月18日上午11点半监督室巡查发现,北大厅住建系统窗口、文广新窗口、安监窗口的工作人员提前离岗,南大厅民政窗口个别工作人员提前离岗,请各首席代表严格要求本窗口工作人员,杜绝此类现象出现。3月4日中心召开的1-2月份工作讲评会,代会的有卫计、农机、民政、安监;缺席的有城乡居民医保。

三、业务管理工作情况

(一)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3月份办理了外滩洋房等四个项目报建阶段的一票制收费,共收缴收费金额974.20万元。

(二)网上办件情况。3月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网上办件数570件。3月1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因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事项未及时受理收到黄牌1张。请各单位重视并及时处理平台网上办件,避免出现超时发牌现象。

四、电子政务工作情况

(一)网站管理。3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上传时政要闻104 条,部门资讯、乡镇动态等动态类信息79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其他各类信息639条,报送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32条,发布微博微信信息156 条,处理网站断链错链问题35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件2笔,办结县长信箱信件20封,积极配合财政局对全县各单位在财政预决算栏目的所有内容进行了修改调整。3月31日至4月4日,我县应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总结大会,我县政府门户网站已连续五年在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中获奖。

(二)政务网络管理。3月5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配合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重新规划政务外网地址,实现了公路水路应急管理系统与电子政务外网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3月18日,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做好全省司法行政单位接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与县司法局积极对接,实现了司法视频监控系统与政务外网的对接,目前运转正常。3月20日,县311大队作为独立一级机构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平台,成为政务外网第113家接入县直单位。

五、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3月份,岳阳县收到市长信箱转送群众来信37件,分别交由各职能单位办理。本月应办结34件,到期已办结34件,按期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六、中心管理与服务工作

(一)传达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会议精神。3月27日,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召开,本轮机构改革后,我县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其中党委机构8个,政府机构29个,设置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10个,另设部门所属正科级事业单位2个,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改为县政务服务中心,属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

(二)中心党建工作。一季度,政务服务中心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中心党建工作任务,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二是开展了“清洁村庄”主题党日活动;三是支部书记以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为主题讲党课;四是指导全体党员注册使用“学习强国”手机APP,并组织中心党员完成红星云学习。

(三)窗口评先创优情况。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红旗窗口和红旗岗位评选办法》(岳县政务发〔2011〕4号),结合大厅运行实际和窗口监督考核情况,经各窗口单位书面申报,并充分考虑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情况、网上办件数量,中心主任办公会评审,评选出中心2019年第一季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政务服务红旗窗口

农机窗口  民政窗口  城乡居民医保窗口  不动产登记中心  

政务服务红旗岗位

卫计窗口   杨  李        消防窗口  张 敏

民政窗口   周  拓        不动产登记中心  刘  星

市场监督管理窗口     彭映雪

 

本月通报阅读下载地址:

http://www.yyx.gov.cn/39192/index.htm或直接点击进入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岳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频道。

附件:1、岳阳县3月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情况统计表(县直)

2、岳阳县政府门户网部门、乡镇3月份信息报送排名表

3、3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统计表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