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岳阳县人社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09:30浏览次数:1

微信图片_20200306103823.jpg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水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带着局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心意,前往杨林街镇结对扶贫服务村—溪源村。开展“雷锋精神传三湘、关爱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扶贫村的孤寡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306103835.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03906.jpg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去了爱心捐款、提供口罩、衣服、米面、肉类、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用品。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主动沟通用年轻人的热情去感染老人,让老人们少ー些拘束,多一点亲切。都说给老人最好的礼物叫陪伴,志愿者们陪伴老人聊天、谈心,嘘塞问暖,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还听老人说自己的家庭生活趣事,其乐融融,亲如一家人交谈闲暇。志愿者们主动帮老人收抬杂物、打扫卫生,帮老人砍柴、清洁家园、锄垦荒地。老人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们的行动,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5792fa6e82c13f8c61c7273693110d7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在那个艰苦的时代,雷锋同志不忘学习、乐于助人,工作积极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帮扶解困,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致敬。

图文:蓝旺球 陈旗

编辑:陈旗

责编:李文科 黄小黑

审编:李君梅 周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