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机关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来源:岳阳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2浏览次数:1

微信图片_20210419091940.jpg

4月16日,市人社局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半条被子”故事党课宣讲、实地参观等形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419092918.jpg

在沙洲村村部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村部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邀请徐解秀老人长孙朱分永讲党课,他生情讲述了发生在他奶奶和三位女红军身上的“半条被子”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观看《半条棉被》视频,并前往“半条被子”故事发生旧址即徐解秀老人故居、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等地参观。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生动再现的场景,让党员们的思想得到洗礼,信念更加坚定。

微信图片_20210419093143.jpg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动力和养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强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