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巡回仲裁显真情 护航企业出实招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8浏览次数:1

巡回仲裁显真情 护航企业出实招

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巡回仲裁庭实现“家门口”维权

6月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护航临港新区企业稳步快速发展,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首场“巡回仲裁庭进园区暨送法进园区座谈会”活动在岳阳市临港新区举行。

现场审理了一起劳动争议工伤案件,这是市仲裁院巡回仲裁庭在临港新区首次开庭,方便了当事人在“家门口”维权。临港新区10余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及工会代表参加了旁听。

663e75b2717aad62bab4bc47e100abd

市仲裁院通过设立巡回仲裁庭,将仲裁庭开在企业“家门口”,通过就近化解劳动争议,方便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依法维权,不但能减轻当事人诉累,还能及时了解基层办案实际,进一步提升办案效能,扩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影响力,增强了仲裁的社会效益。

IMG_20220624_093828

庭审结束后,市仲裁院、市总工会及市律协的工作人员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及工会代表就该劳动合同签订、加班工资支付、年休假待遇、工伤问题处理及社会保险等问题进行现场咨询交流。

IMG_20220624_095450

“这次巡回仲裁庭进园区活动,我们打破了过去“坐堂办案”的传统模式,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靠前服务,方便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依法维权,尤其是通过庭审后的座谈会,起到了“审理一案、规范一企、教育一片、和谐一方”的效果,达到共治、共建、共享的目的。”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柳敏说。

(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