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强基创优”课堂开讲啦!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举办全市工伤事故勘察培训班

来源:岳阳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15:22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高工伤事故勘察工作质量,为打好“发展六仗”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社会保障,3月15日,全市工伤事故勘察培训班暨“强基创优”课堂第一讲在岳阳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举行,全市工伤事故勘察工作人员;局工伤科、养老科、法规科、基金监督科、机关纪委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工伤保险为广大劳动者撑起“劳动安全网”,而工伤事故勘察工作就是织密“安全网”的重要一环,此项工作一头关系着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一头关系着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极具法律性、政策性、专业性。为此,本次培训特邀了岳阳市中级法院庭长李强斌到会指导;法官助理喻蓓蓓授课讲解。培训课程从行政诉讼收集证据的角度出发,充分运用丰富翔实的真实案例,对工伤调查取证的方法与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操辅导,针对性、实用性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工伤保险政策、法律法规的理解,还提高了事故勘察取证技能,收获颇丰。

近年来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每年坚持开展各类培训班数十场,目前我市工伤事故勘察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普遍提高,证据采集和工伤案卷质量显著提升,因工伤争议引发的复议、诉讼以及信访案件显著减少。

今年,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市人社局“三型四有”主题活动,积极举办“强基创优”课堂,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内容精心设计一系列培训课程,努力实现“人人当老师、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收获、年年有精彩”,聚焦真抓实干,强业务根基、创卓越业绩、塑优良作风、建一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