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岳阳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进企业 开展“走基层 优服务 促和谐”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6:27浏览次数:1

  (通讯员方璐 刘玲)3月2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温暖社保”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生可感可及,岳阳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在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走基层 优服务 促和谐”社保服务活动,从工伤事故勘察的角度切入,帮助解决企业用工安全问题,助力企业平稳有力发展。

  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由市工伤事故勘察所带领党员干部组成政策宣讲队开展活动。工作人员一行参观了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的标准化车间,并对该企业曾受过工伤的职工进行了工伤事故处理回访和慰问。

  活动还与企业召开了座谈会,研讨案例,交流处理工伤事故的工作经验,充分收集意见与建议。针对交流反馈和平时常见的问题,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讲解《工伤保险条例》,用实际案例答疑解惑,并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企业员工踊跃参与。“工作人员讲解得很详细,以前不太确定哪些情况算工伤,现在我们更加清楚了,今后在工作中也会更加注重安全!”企业大厅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让企业经办人员和员工“零距离”了解养老和工伤保险政策。

  今年,岳阳市人社部门大力实施民生可感行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好“四进四送”活动,切实做到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惠民惠企、便捷高效、公平公正,全力以“温暖社保”实际行动书写“幸福岳阳”高质量民生答卷。

  岳阳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在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走基层 优服务 促和谐”社保服务活动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升阳;市工伤事故勘察所副所长胡磊,在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讲和培训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与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工作人员开展养老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解答

  工作人员进行工伤事故处理回访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