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以“温暖社保”实际行动建设“幸福岳阳”——2024年度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 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8:20浏览次数:1

  (通讯员方璐 刘玲)3月22日下午,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2024年度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干部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谈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剑波作工作报告;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主任唐治贵通报2023年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工作情况;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慕华主持会议。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工作紧紧围绕重点民生实事和社会保障真抓实干目标任务全面铺开,“温暖社保”行动效果突出,全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420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80万人,养老金实现了19连涨,工伤待遇发放“零差错”,我市工伤事故发生量不断下降,社会保障真抓实干23项考核指标在全省排名前列,为建设“幸福岳阳”提供了有力的社会保障。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谈抒对2023年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锚定目标,拔高标杆,全力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勇于担当,维护基金安全,按制度、按政策、按原则办事。要实干巧干,继续争先创优,为建设“七个岳阳”贡献社保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1376”总体思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民生可感行动,全面从严建设“清廉社保”,持之以恒推进“全民参保”,质效并重打造“温暖社保”,牢牢把握“幸福岳阳”这一价值追求主线,推动我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市人社局养老科、工伤科、基金监督科负责人;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部所负责人;各县市区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平江县、岳阳楼区、临湘市社保中心和汨罗市工保中心作经验交流发言。

  全市养老和工伤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召开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谈抒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剑波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