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人社动态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送法进企业 暖企促发展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8浏览次数:1

  (通讯员:郑松林 李雅琴)为进一步提升仲裁工作服务质效,持续强化劳动用工政策援企,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日前,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仲裁员和顾问律师前往岳阳君时达货运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青年仲裁员联企暨“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活动。

  君时达公司是临港新区一家以危货运输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公司聘请有近百名司押人员,用工情况较为复杂。市仲裁院在办理该司的仲裁案件后,为做好案件办理的下半篇文章,主动联系该企业开展送政策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仲裁院的仲裁员和顾问律师与该司人事、安全管理、生产调度等部门管理人员面对面座谈,对该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现场“体检”,精准“开方”,通过政策讲解和以案释法,将依法用工理念与预防化解纠纷措施传达给企业经营者,帮助企业走出因管理制度不全、纠纷处理不当导致劳动争议仲裁诉讼案件频发的困境。

  近年来,市仲裁院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和青年仲裁员联企活动,搭建多种联企服务渠道,通过前移服务阵地和做好案件办理后半篇文章的方式,让合规用工和多元解纷理念走入更多企业与劳动者心中,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了切实贡献。2023年,市仲裁院被评为首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先进集体,仲裁院的送法服务正成为该院高质效服务的一张亮眼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