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岳阳县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相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16:15浏览次数:1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岳阳县失业保险业务办理相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护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确保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岳阳县失业保险业务办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长失业金申领期限。疫情防控期间符合失业金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可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或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申领登记手续,补发相关待遇。

二、延长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期限。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在职职工不便办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手续,允许参保职工延期办理业务。待疫情结束后,根据疫情持续时间,相应延长企业在职职工证书的有效期限,由本人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三、实行失业保险不见面服务。为减少疫情期间经办大厅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失业保险各项业务均可根据疫情持续时间延期办理,同时推行电话申请、邮寄材料和QQ工作群传收资料的方式办理资料预审,实行失业保险不见面服务,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完善后续工作。如您确有紧急事项需到窗口现场办理,请拨打服务电话提前预约,我们将视情安排专人负责;请您提前准备齐全相关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四、尽量错峰办理业务。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正常办公。经办大厅已按照国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窗口工作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和手套。为了您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优先选择不见面服务;如确需到经办大厅办事,请尽量错峰办理业务,营造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进入大厅,请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和登记相关信息。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不要进入大厅,并主动到定点医院接受检查。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岳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0日

附:咨询电话:0730-7607899(座机) 

13874013070(易)

15080959222(黎)

18075732999(李)

邮寄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荣家湾镇长丰路1号(20号窗口)

疫情防控期间业务经办QQ群:29206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