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公开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度单位预算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08:56浏览次数:1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度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人社厅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劳动力市场建设,完善市场就业机制,组织开展劳务交流,指导并组织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发与跨地区有序流动工作;组织下岗、失业人员的转岗培训;实施劳动力预备制建设,开展就业前培训;开展创业贷款工作;对全县劳动就业服务企业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全县失业保险基金的征缴、发放工作。

3、负责企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负责办理缴费人社会保险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及年检工作;负责养老保险缴费申报的审核、缴费基数的核定及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的征缴和清欠工作;负责缴费人台账、卡片、申报表、明细表的建立和管理,录入和管理个人账户,打印和发放个人账户对账单;建立和管理非公有制企业职工、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的档案;负责养老保险的查询和接续以及个人账户的转移和支付;对职工退休进行审核、计算养老金待遇;对离退休职工的人员增减进行调整,审核办理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死亡后的社会保险待遇;对缴费单位的缴费情况进行稽核,对养老金的领取资格进行认定。

4、负责对工伤定点医疗机构、职业康复机构的协议签订及管理;负责参保职工因工负伤医疗期间的医疗跟踪管理工作,办理转外地治疗的有关手续;负责工伤职工待遇审核,支付和工亡职工供养遗属的待遇项目审核、支付。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内设股室21个,下辖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人事仲裁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伤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信息网络管理中心等8个二级机构,14个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站和15个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全系统共有干部职工121人,党员109人,大专及其以上学历120人。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本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99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50.16万元(经费拨款1740.1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万元),上年结转240.5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14.77万元,主要是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提标,上年结转240.58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990.7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5.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7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14.7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90.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6.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8.2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提标,上年结转240.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83.1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新增和工资提标以及上年结转,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开展专项工作增加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990.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16.19万元占61%、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27.16万元占20%、公用经费69.3万元占3.9%、项目支出378.09万元占21.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12.6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8.0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工资年报经费3万元、劳动保障监察18万元、人力资源5万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培训134万元、执法仲裁17万元、退休人员身份认证17万元、网络维护18万元、农保33万元、就业专项工作经费23万元、工伤保险专项工作经费14万元、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身份认证及网络维护17万元、档案管理费18万元、社会基金鉴管经费36万元、专技管理经费11.09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引进,社会保障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9.3万元,比上一年增加5.04万元,增加0.0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5万元,比上一年没有增加,主要原因是在节约。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般性支出情况:本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69.3万元,其中:办公费13.46万元、印刷费3.08万元、咨询费0.1万元、手续费0.15万元、水费1.05万元、电费4.2万元、邮电费8.74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4.7万元、差旅费10.3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2.28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8.5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6.8万元、福利费0.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

本单位2023年会议费预算0.3万元,拟召开1次会议,人数12人,内容为人社相关工作会;培训费预算1.8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人数55人,内容为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暂时无政府采购计划,也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2辆;单价15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3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0万元。本单位占用办公用房3320平米。本单位无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75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2.07万元,项目支出378.09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3。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岳阳县人社局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