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17:01浏览次数: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服务窗口宣传栏、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人社政策、行业动态,着力提高人社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认真做好回应解读,关注热点难点,及时回复各种咨询。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省、市、县政府信息管理制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一是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规定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强化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领导小组三级审查机制。(三)强化指导督查。召开会议,检查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地依法公开信息。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多条,其中:机构信息21条,政府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3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业务工作27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涉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1、存在的问题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信息公开的质量、人员的专业程度均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还要进一步增强。

2、下步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重视,调配充实专业人员,使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动态。二是加强交流和培训,做好机关各股室及局直单位工作人员信息公开专题培训,安排部署好有关工作,考核好工作成效,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深化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