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文明创建专栏

岳阳县人社局“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专项行动强力打造阳光人社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1浏览次数:1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在全系统扎实推进“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要求全部中层以上干部到流程一线,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亲身体验办事难点、解决办事堵点,达到进一步改善行风、政风,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走”——深入一线

人社工作直接服务全县老百姓和企业。高兴球局长明确要求:这次中层以上干部以办事人员身份和工作人员身份走流程,就是将大家送到一线去听一听老百姓的呼声,让大家通过转换角色、变换视角,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声音,更好地聚焦人社政策落实和经办服务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便于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办事流程更优化,服务更规范,群众办事更便利,从而以此为抓手提高人社形象。

897c054c4cda1860af72b62ca07bb87

“解”——简化流程

人社工作千头万绪,事项多,政策强,业务广。无论是民生之本的就业,还是保证生活的社保,无论是人才政策,还是维权执法,都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中层股室长和二级机构副职在业务范围内都是骨干,让他们带着目的,通过交叉体验和转换身份走流程,更能触类旁通,发现难点痛点。并且集思广益地解决难点痛点。而我们领导班子的任务,就是给他们改革的支持和勇气,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这是局领导班子的明确定位。

1653014653(1)

“优”——惠及百姓

岳阳县人社局的“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讨论会上,股室长们和企业、乡镇代表都觉得有话要说。

“我发现有些关联事项,都只有提供了单项的业务流程,群众还是不知从哪开始。不如搞个关联事项办事指南吧!”

“个人觉得,有些业务的材料和环节还有优化空间。主要体现在……”

一些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小痛点,此次得到重视。

“现在人社政策真是好,又是降低社保征缴费率,又是实行免申即享的稳岗补贴,还发布岗位供需信息,免费组织招聘会,太为企业着想了。”

“越来越多人社业务可以手机办啦,失业金申领、参保查询、电子社保卡、职业资格证书查询……”

高兴球局长代表领导班子表态:现在“走解优活动”才刚开始,我们还在发现和收集难点痛点堵点的阶段,接下来,我们将结合省、市、县的部署,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材料和环节的“清减压”,持续提升政风行风,持续提高整体水平,惠及全县每个老百姓和企业,全力打造人社服务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