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县人社局 > 文明创建专栏

老品牌焕发新光彩 岳阳县春风行动“线上+线下”送温暖

来源:岳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1浏览次数:1

  2月1日,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服务大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岳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一场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

  

  招聘会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给春风行动这个老品牌加上了直播带岗、职业指导和劳务协作这三个新元素,力争多渠道、全方位、广视角织牢就业服务网,让老品牌焕发出新光彩。”

  

  服务大厅门口格外引人注目的机器后,便是直播台。在带岗主播的引领下,各企业代表纷纷在镜头前发出“爱的召唤”,用企业文化和薪资待遇吸引求职者。

  主播何竞娜说:“截止到下午,我们线上的观众已经累计到13000人次。相信随着信息的广泛传播,会有更多企业招到满意员工,求职者找到合适岗位。”

  直播台旁边,该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职业指导师汤炜介绍:“没想到这么多人对职业指导感兴趣。今天现场的职业指导,主要为缺乏求职技巧的群众提供指导。我们就业促进会设有职业指导室,可长期提供能力测评、职业规划等精准化的职业指导服务。”

  第一场招聘会,现场参加人数达到3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直播间达成就业意向163人;新媒体、公众号等线上达成就业意向182人。

  

  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刘拓说:“就在今天,我们的劳务协作专班也已出发。数家本地企业将在专人带领下前往湘西保靖县进行‘外援引进’。这也是人社部门强化劳务协作,推进用工信息共享,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有力措施之一。”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积极搭建用工单位与求职者对接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式。”

  春风行动期间,线下招聘会还将持续在园区、乡镇和社区连续举行。线上也随时接受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发布和求职者的报名登记。岳阳县春风送暖行动,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