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危房拆除申请报告
来信人: 彭石林
来信时间: 2020-04-26 20:31:49
内容:

尊敬的各级领导:

你们好!今天我以一个贫困户的身份申请唯一危房拆除报告。

申请理由:我叫彭石林,家住岳阳县公田东新村,今年52岁,在岳阳市区建筑工地做临时工。妻,谢如意,今年45岁,自婚后因病和眩晕症未出去工作。大女儿彭颖今年21岁,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985大学)。小儿子彭子建今年十岁。

一家人租住在市郊。由于我是家庭唯一劳力收入,吃、住、读书全靠我的收入,而我的收入每月尚不足3000元。今年疫情期更是雪上加霜,有三个月未工作,欠债是“家常便饭”。孩子读书年年申请助学贷款,有岳阳县助学贷款为证。所以我是一个实打实有读书、生病负担的贫困户,但是不知何种原因,未能入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现在我家有一栋马上可能要倒塌的房屋,有各方向照片为证。原来,我本想借息钱拆除危房重建,但考虑到孩子开始马上要生活费,家庭要生活开支,只好放弃拆除重建。

建档立卡和扶贫助学是最适合我的家庭的政策,但由于我长期在市内做临时工,得不到及时的有效申请信息,所以无法享受这两项政策带来的好处。

今年我们伟大的党,英明的政府提出了脱贫攻坚的口号,提出了“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危房倒塌,不仅有损党的英明,更有伤及无辜的同组社员。我由于家庭重担不能待在家里,更是没有钱来拆除危房,所以提出下列申请要求。

申请要求:

(1)跪求各级政府组织人员拆除危房;

(2)希望给予有在原地址上重建的建房证;

(3)恳求给予勤学苦读的家庭经济照顾;

(4)给予危房拆除适当的补贴。

我们的党是伟大而英明的党,人民群众有实际困难给党申诉,相信党和政府在不平凡的2020年解除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附加说明:我房建于1988年,外墙已粉化,前檐已断裂,墙体已销坏腐蚀。厨房、猪栏、厕所均已倒塌。

申请人:彭石林(18390003175)

2020年4月26日

附件1:危房拆除申请报告.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公田镇
回复时间: 2020-05-08 09:08:26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县公田镇东新村彭石林

《危房改造申请报告》的回复

2020年4月26日,公田镇东新村彭石林向市长信箱递交题为《危房拆除申请》的信件,反馈本人家庭状况困难,提出申请危房拆除重建、享受扶贫政策等诉求。公田镇收到该信访件后,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东新村就彭石林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彭石林,身份证号码43062119680909741X,户籍地为岳阳县公田镇东新村西岸组,现居住地为岳阳市岳阳楼区郭镇乡双塘村双塘组,家庭人口4人。户主彭石林,52岁,岳阳城内建筑工地务工,月收入约3000元,通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系统查询,2014年5月以来无任何住院记录。妻子谢如意,45岁,无业在家带小孩,通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系统查询,2014年5月以来在公田镇中心卫生院住院1次,即2017年2月9日至13日住院5天,医疗费用1922.32元,医保报销1500元,个人自付费用422.32元;长女彭颖大学就读,身体健康。次子彭子建小学就读,身体健康。

彭石林来信反馈未能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调查,该户自2014年以来一直居住在岳阳楼区郭镇乡,在当地购买了房子,家庭无重大疾病,年收入35000元以上,一家四口在岳阳楼区稳定生活。该户家庭收入大幅度高于精准扶贫规定的现行条件下的国家贫困线(人均年收入4000元),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均已得到有效保障。因此,该户不符合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彭石林来信反馈空心房拆除。经调查,彭石林位于东新村西岸组的破旧房屋是该户的唯一住房,根据2018-2019年实施的农村“空心房”整治相关政策,拆除的“空心房”指的是一户多宅或者闲置的破旧“空心房”,“空心房”拆除后宅基地必须收归村集体。彭石林的旧房虽是破旧房屋,但他在东新村并无其他住房和宅基地,因此无法将他的房屋纳入“空心房”整治范围,否则他在东新村将无任何立锥之地。

彭石林来信反馈旧房重建的补贴。2020年3月,岳阳县启动非四类对象危房摸底,当时彭石林反馈本人在岳阳楼区郭镇乡的房屋已经出售给他人,自己现在只是租住(到目前仍然住在郭镇乡)。东新村村委会经调查了解,考虑到彭石林在东新村的房屋的确是个危房,便将其纳入非四类对象危房改造名单之列,向公田镇人民政府进行申报。截至2020年5月7日,岳阳县非四类对象危房改造的补助标准尚未明确,东新村相关村干部如实将情况向彭石林进行了反馈。目前,岳阳县非四类对象的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与补助标准尚未明确,公田镇人民政府与东新村委员会无法给出具体补助标准的答复,只能等全县的方案出台后,严格按照县里的方案执行。

岳阳县公田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7日

再次反馈: ①按国家现行政策:买卖房屋及房屋所有是拥有房产证形式表示,有何证明我已在2014年购买郭镇当地房子 ②临时工收入不是固定稳妥的收入。把临时工收入折算成固定收入显然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用不符合实际收入卡定建档立卡有失偏向 ③危房拆除和拆除重建是两个概念。我已咨询全国著名律师,符合条件的危房可以申请拆除,而且可以申请拆除补贴 ④岳阳县助学货款是强而有力证明,厨房,厕所,猪栏,杂物间倒塌也是无可驳回的事实。请问岳阳县或者全国各地有哪一户厨房,厕所,猪栏杂物间倒塌没有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照顾
再次回复:

彭石林: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彭石林户在岳阳楼区郭镇乡购买当地房子是通过向知情人士调查了解的,情况属实。根据扶贫政策,长期稳定租房居住视为住房安全有保障,彭石林户多年来在岳阳楼区郭镇乡居住,无论是购买房屋还是租房,均属于住房安全有保障,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漏评。

2、彭石林4月26日来信中已写明“每月收入尚不足3000元”,说明是有收入的。经调查,该户家庭人口4人,身体健康,两个劳动力,长期在岳阳生活。该户并无因病、因残等明显致贫原因,国家提倡的口号是“扶贫政策不养懒汉”。

3、彭石林位于公田镇东新村的旧房已经纳入拆除重建,但彭石林本人现无意愿新建房屋。目前没有相应的文件规定必须进行危房拆除并给予拆除补贴。

4、助学贷款是国家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的一项重大措施,但助学贷款针对的“贫困家庭”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并非同等概念。厨房、厕所、猪栏、杂物间倒塌的资金补助,并无相关文件与政策规定。

岳阳县公田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5日

再次回复部门: 公田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5-18 09:46:2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