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县老港芦苇场棚户区改造项目问题咨询
来信人: 张有为
来信时间: 2020-07-25 09:14:28
内容:

曾县长 您好,我叫张有为。我是户籍老港芦苇场一位老居民,2018—2019期间对于老港芦苇场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来自政务的福利。棚户区改造,对于我们老港芦苇场的居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还是有些人打着棚户改造的名头想从中谋取更多的利益,甚至暴力,想从中大捞一笔。我想问问,我们老港芦苇场是属于棚户改造还是危房改造?还是真正意义上的拆迁?如果真的是拆迁?那不是每家每户只要想拆迁。想得到货币补偿的人员。只要签字就可以达到拆迁的标准吗?有人签字就拆,不签字的就不拆。老港芦苇场有很多平房确实是有危房的可能性。希望曾县长就一个小市民的问题予以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7-28 08:12:51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 老港芦苇场棚改项目部于2018年3月23日正式挂牌成立,启动老港棚改至2018年11月4日晚17:00时止,历时近7个半月。在此期间,棚改指挥部采取了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宣传、解读政策,如:分组、分片召开会议;住户代表会议;入户解读等,但部分居民对棚改政策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导致最终的签约率不到66%,未达到县政府、棚改指挥部提出的签约标准。因此,2018年11月5日,老港棚改指挥部召开住户代表及党员代表会议,宣布老港棚改项目暂停。

县政府根据国家2019年棚改政策,结合岳阳县实际下发岳县办〔2019〕7号文件,将老港棚改项目撤销。

2. 老港现有房屋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目前老港小区对已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张贴了危房告示,并上门要求住户搬离,如果住户要对房屋进行维修,可以按程序进行申报。

 

 

湖南洞庭苇业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7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