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岳阳县集英学校如何保障师生及家长上学途中过国道马路的安全
来信人: 吴生
来信时间: 2020-08-31 20:34:20
内容:

请问县政府领导、县长,您好

岳阳县集英中学今年9月1号正式开学,因该校临g240国道;来往车辆日夜繁多,加之国道限速也不低、该校师生几千人,到上学放学时家长接送的时候人更多、该校门口到过马路目前没有建设天桥和地下通道,请问县政府有这方面的考虑吗,如何保障该校师生、家长在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9-04 15:26:50
回复内容:

吴生:

您好!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岳阳县第一中学集英学校,地处荣湾湖村,地理位置较为特殊,三面环水又临近长丰路、兴吴路、环湖路,上下学期间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我校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做了如下工作:

1、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开学之际每个班级都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平时也时常进行安全教育;

2、学校实行错峰放学制,尽量避免由于扎堆放学而引起的交通拥堵等问题;

3、班主任全程陪同放学,校门口安排有专门的老师值班,并特意向家长朋友们招募了“爱心家长护学岗”,共同维持放学时段校门口的交通秩序。

4、学校要求家长务必亲自接送孩子上下学,最大限度的保证孩子们的平安。

5、学校已经向上级部门建议,在学校附近加装减速带、斑马线、红绿灯等,在长丰路加装地下通道以便通行。为进一步保证学生道路安全,学校已向相关部门提交校车申请报告,后续将对大部分学生进行校车接送。

感谢您对岳阳县第一中学集英学校师生的关心与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县第一中学集英学校

2020年9月3日

再次反馈: 请问能尽快安装斑马线减速带红绿灯或者建设地下通道吗?
再次回复:

吴生:

您好!安装斑马线减速带红绿灯的报告已送县政府相关领导,正在协调。因长枫路正在建设,地下通道已作安排,但整条路完工要到明年。特此回复!

岳阳县第一中学集英学校

2020年9月7日

再次回复部门: 县教育体育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20-09-07 15:19:4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