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中洲乡机场村一组违法调整土地
来信人: 周纪
来信时间: 2021-01-24 12:47:09
内容:

县长您好:

       我是岳阳县中洲乡机场村一组村民周望兴的儿子,2021年一月中洲乡机场村一组违法调整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事实如下: 
       1、我和我哥因上大学将户口迁出,但我父母户口仍在村里,以家庭户为基础的承包经营权没有发生变化; 
        2、国家法律规定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30年不变,且有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的原则; 
        3、一组的管理者没有征得我们家庭同意,我父母也并未将自己的承包经营权交回发包方;
        4、一组的管理者擅自以户籍人数调整土地承包经营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
         5、我向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咨询,此行为违法违背道义,特别是在中央想赋予农民财产权的精神下,此行为是对法制法治的冲击。 
        我们坚持合法维权,没有用媒体或个人关系去申求主张,也是基于家乡之情,也是相信县政府与法律,请对此行为及时纠正。

附件1:mmexport1611457093571.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中洲乡
回复时间: 2021-02-18 11:29:48
回复内容:

周纪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乡政府与村组核实,你们两兄弟户口在读书期间已迁出,但当时村里还是分配了土地。虽然国家政策30年不变,但村组会根据实际情况,按约定期限定期进行调整。由于你们户口一直在外未迁回,村组在调整时便未分配土地,如把户口迁回,下次村组将再作调整。

岳阳县中洲乡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8日

再次反馈: 按约定期限调整的法律依据请明确。国家政策法律规定都大不过村组委?
再次回复:

周纪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乡政府与村委会已多次到组进行政策宣传做工作,要求组里按照《土地承包法》的规定分配土地承包经营权。但组里认为村民自治,按村规民约已经形成决议调整土地符合组里的实际情况,不同意按法律与政策要求进行重新调整土地。基于以上情况,您可以依法申请诉讼。

岳阳县中洲乡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日

再次回复部门: 中洲乡
再次回复时间: 2021-03-02 09:37:5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