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县村民抵抗不执行法院判决反而纠集家人社会人员夜间第三次报复破坏原告房屋财产设施践踏基本财产居住权益三年之久败坏丑陋风气导致当地人居环境破坏和道路未硬化拖沓十年之久
来信人: 文先生
来信时间: 2022-05-06 14:33:09
内容:

关于岳阳县村民抵抗不执行法院判决反而纠集家人社会人员夜间第三次报复破坏原告房屋财产设施践踏基本财产居住权益三年之久败坏丑陋风气导致当地百姓强烈不满极易引发法不服众破坏社会稳定

请求事项:

1.党中央扫黑除恶和政法督查就是为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百姓基本权益,为何一个普通百姓可以抵抗不执行法院判决纠集家人社会人员夜间第三次报复破坏原告房屋财产设施践踏基本财产居住权益三年之久。背后一定存在原因。本人及家属另外补充提供当地村干部贪污霸道受到纪委撤职,家族中被告横行霸道的证据,及当地常年举报基层干部大量举报信和受欺压人身伤害的百姓证据。

2.法院判决已半年之久。审理判决书阐明了原告和被告无任何纠纷关系。原告仍然得到当地政府支持。仍然遭到第三次破坏,房屋墙脚掩体和排水管破坏至今无法排水。法院判决没有得到当地基层很好支持,被告不会仍然嚣张。请求上级对于法院判决支持立场问题肯定答复。

事实与理由:

因申请执行人文奇光与被执行人文兰球(物权保护纠纷)一案的法律文书业已生效(详见附件)。在2021年8月9日本案(2021)湘0621民初1584号判决审理终结。被执行人拒绝遵照履行,于2021年12月3日21时被执行人再次纠集家人和社会人员(5人)使用挖掘机第三次破坏原告房屋财产设施和出行道路地基。

被执行人文兰球及家人抵制国家法律,无视法律尊严。多次侵害原告文奇光宅屋财产,严重扰乱原告居住安定,引发当地村民对此卑鄙丑陋恶霸违法行为强烈不满和谴责。同时被执行人及其家人破坏文奇光房屋排水设施后,歪曲破坏原告破坏刑事犯法事实,反而诬告他们按法院修复义务,设施由被告自己毁坏。于2022年2月27日至今被告及家人败诉之后嚣张行为,法院没有及时强制树立法院威信。三次请镇委村委到现场嚣张指责被告文奇光。

本案判决之后不但没有树立司法法治公平正义和民法典保障人民财产基本权益的社会进步意义,反而被告败诉后再次报复破坏原告财产,玷污法律尊严,让当地百姓感受法治不如旧社会的倒退。同时极大恶化破坏了法治社会风气。

请求保障人民的基本居住安全权利,维护法律尊严,肃清社会风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新开镇
回复时间: 2022-05-16 14:50:01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您举报文兰球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一事,您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我单位将全力配合;

二、您反映文兰球的行为引起了当地村民强烈不满和谴责一事不属实,镇、村干部就您与文兰球的矛盾进行了详尽的调查,走访了常山村闵家庄在家群众,当地群众一致认为,您与文兰球的矛盾发展到今天,您与文兰球双方都存在过错,邻里之间要好好团结,以和为贵,一味地责怪对方解决不了矛盾,只会让矛盾更加恶化,古有六尺巷故事,远亲不如近邻,各退一步天地宽,望您与文兰球早日能化干戈为玉帛。

若您还有疑问,可咨询新开镇人民政府办公室(0730-7800425)。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新开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6日

再次反馈: 感谢回信,首先这份书信原本不是写给贵单位的。县政府错误转发镇政府的。既然你提了立场意见,但是存在明显几个问题和错误。 第一 贵领导说我方也存在过错,没有依据证据可能诬告,烦请贵领导依证据,文奇某及家人有过错地方。 第二 2020年文奇某房屋设施被破坏,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历时一年时间向法院诉讼审判。老百姓这样方式做维护自己权益,在当地树立了按政策法治解决矛盾榜样,十分有进步意义。而不是旧社会无知愚昧霸道的觉悟风气。作为公职人员,坚定立场支持。
再次回复: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常山村闵家庄总共11户,常住在家7户,5月7日新开镇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常山村走访了4户在家村民(当时走访只有这4户村民在家),4户村民一致认为,您与文兰球的矛盾主要是由您在未通知文兰球的情况下挖排水沉井引发的(文奇光与文兰球不在同一个村民组,文奇光将排水沉井建在文兰球所在的村民组),村集体的古井及池塘的阶梯也是您私自填埋的,在这个问题上您存在过错。

二、您举报文兰球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一事,您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我单位将全力配合。

三、文奇光作为党员,应该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与邻为善,一味地责怪对方解决不了矛盾,只会让矛盾更加恶化,古有六尺巷故事,远亲不如近邻,各退一步天地宽,望您与文兰球早日能化干戈为玉帛。

若您还有疑问,可咨询新开镇人民政府办公室(0730-7800425)。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新开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0日

再次回复部门: 新开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22-05-23 08:58:5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