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杰成财富广场规划的108个车位凭空消失,地下车库变成超市,业主维权3年未果
来信人: 蒋红梅
来信时间: 2022-05-20 18:22:09
内容:

关于岳阳县杰成财富广场规划的108个车位凭空消失,地下车库变成超市,业主维权3年未果

事实与理由:

岳阳县杰成财富广场,位于岳阳县新墙集镇,原岳阳铁山南灌区新墙管理所用地和岳阳县公路局新墙养护中心部分用地,该土地由岳阳县杰成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并与2016年开始销售,在销售过程钟,杰成置业有限公司将业主分摊了建设成本的配套地下停车场”擅自”改变规划设计,原业主购房合同内注明的配备车位,其中2999.96平方米变相一房两卖,开发商擅自未经2/3以上业主同意将车库侵占、变卖改建生活超市,并变卖出500多万私收囊中。更诧异的是该超市还未有消防验收合格证书连续经营至今,重重安全隐患。

请求事项:

我们要求撤除地下生活超市等违章建筑,归还被侵占的面积。上诉了3年无果,导致业主的车位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直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更可气的是改变了规划许可证的使用功能,未达验收标准,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相关部门互相踢皮球,截至目前仍未得到任何妥善的解决方案,诉冤无门。

请求县长严厉打击非法行为,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老百姓合法权益,撤除地下超市违章建筑,归还被侵占的面积;请求对职能部门违法颁发规划许可证的行为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2-05-25 16:43:04
回复内容:

蒋红梅: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经调查核实,现就您咨询的岳阳县杰成财富广场车位问题情况回复如下:

你反映的问题已由岳阳县政法委牵头处置,纳入了房地产办证突出信访问题化解范围。杰成财富广场建设方与杰成财富广场业主代表已由岳阳县新墙镇人民政府进行调解并达成了相关协议,现已通过消防、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验收,目前已对半数业主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仅余部分业主因与建设方债权纠纷导致无法发证。且屈原区人民法院也于2021年作出行政判决,驳回了你的相关诉讼请求。

如你对杰成财富广场建设方违反合同行为不满,请向岳阳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如对我局颁发不动产权证行为不满,请向汨罗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特此回复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5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