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教关于初中考师范的问题
来信人: 兰先生
来信时间: 2022-05-21 09:28:16
内容:

教体局领导:

我小孩在岳阳县上学,户口岳阳县,看到省教育厅官网发布的通知

文件,今年岳阳市经开区和南湖管理区都有初中起点本科定向师范生指标,那么请教的问题是:

1.岳阳县户籍,岳阳县上学可否报经开区和南湖管理区的定向师范生?

2.如果可以,报考流程怎样?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2-05-26 17:01:07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初中起点)

1.户籍学籍:岳阳县户籍(外地迁入岳阳县户籍截止时间为2022 年 6 月 15 日),且为 2022 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2.年龄:年龄未满 18 周岁(2004 年 9 月 1 日及以后出生)。
3.身体:体检合格。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
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的规定执行。
4.思想:热爱祖国,品行良好,遵纪守法。
5.成绩:参加岳阳市中考,中考成绩达到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公布的最低控制线。本县户籍在岳阳市内、岳阳县外参考的考生,
中考成绩按比例折合成岳阳县中考成绩后报名、录取。
6.报考扶贫计划的考生,报名对象为已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且持有县市区扶贫工作部门发放的《扶
贫手册》)。
7.热爱基础教育事业,自愿报考,毕业后服从岳阳县教育体育局的安排,在岳阳县乡村小学、幼儿园任教,本科层次的服务
时间不少于 6 年,专科层次的服务时间不少于 5 年。因此一般来说,报考地为户籍地。
二、招生流程(初中起点)
1.公布招生政策。招生政策、计划、录取程序等均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发布,具有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岳阳县公费师范
生。
2.自愿报名,填报志愿。中考成绩揭晓后,县教育体育局将在县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公布公费师范生报考最低分数控制线。符
合条件的考生及家长谨慎选择就读学校及专业。
3.预录。公费定向师范生预录在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前进行,各类计划分批次等额预录到学校、专业。
4.组织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地点为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放弃体检的,按考生自动放弃录取处理,体检不合格的,
不得进入下一个程序。
5.签订协议。县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与县人民政府、培养学校签订培养、就业协议书,时间、地点另行
通知。
6.报送资料。预录结束后,相关学校组织预录考生按相关要求报送材料,报送材料内容、时间另行通知。县教育体育局将资
料汇总后,按省教育厅要求,在规定时间将材料报送市教育体育局,并逐级上报。
7.下发通知。培养学校审核考生材料,报省教育厅复核后,通过湖南教育政务网向社会公示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复核完
毕后,由培养院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办理正式招生录取手续。
请关注岳阳县门户网动态,看到发布的通知后,携带相关资料到我局报名。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5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