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湖南大学暑假三下乡项目进岳阳
来信人: 唐梦琪
来信时间: 2022-05-26 20:13:57
内容:

岳阳县政府工作人员,您好。

我是湖南大学的学生唐梦琪,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我和我的团队计划在暑假走进岳阳张谷英镇,做一次暑期调研,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研究当地凭借着悠久的历史文明建立起来的支柱产业——旅游业,借此完成对当地经济状况等的调研报告,并同时提供张谷英村在经济特别是旅游业以及教育等发展上的建议。

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想要提出建设性的观点,必须要深入了解不同村落所具有的特点。首先以张谷英村悠久的历史作为切入点,深入了解张谷英村的文化和风俗。针对其具有的文化特点,调研当地凭借其特有的悠久历史发展起来的产业。然后深入调查其旅游业促进张谷英村经济发展的效果和占比,以及现存发展旅游业给当地带来的诸多问题。最后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当地政策,我们提出以下调研方向:

1.具有“民间故宫“之称的张谷英村,凭借其独特的悠久历史文明吸引了大量游客。逐渐发展的旅游业为张谷英村的居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但是如何实现文化产业推向大众并且进一步扩大旅游业仍待调查解决。

2.如今“不温不火“的张谷英村旅游业使得经济发展停滞现象,在疫情背景下显得更为突出,因此如何改变现状拓宽张谷英村经济发展渠道显得尤为迫切。我们将基于实地调研,寻找当地潜在的经济发展道路。

3.旅游驱动要素通过影响人居环境子系统,从而影响传统村落人居环境巨系统转型发展。我们将基于实地考察,研究近些年来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张谷英村经济,文化,传统建筑以及生态环境的影响。探讨传统村落的保护以及开发的矛盾和解决措施。

我们此次以张谷英村为调研对象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旅游型传统村落人居环境转型发展体系的研究,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一定的意义,且为当今中国乡村城镇化的“千篇一律”现象提供了相关的建议和改善措施。

因此,非常希望可以得到岳阳县政府的帮助。我的手机同微信,18266591397,非常渴望得到政府的帮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张谷英管理处
回复时间: 2022-05-30 16:15:24
回复内容:

唐梦琪同学: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你所需的课题资料已提供,发送至邮箱,后期如需更多资料可致电张谷英管理处。欢迎前往张谷英景区进行调研!

感谢你对张谷英景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

2022年5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