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宅基地申请建房
来信人: 陈莉
来信时间: 2023-03-13 09:50:46
内容:

我是新墙镇新华村松源村村民,因原住房是土砖房,时间久远,年久失修,现已成危房倒塌,我因生活所迫去外地打工,如今老了,还是想在老家有地方居住。已向村委会打了申请报告,但收到回复却说我们的宅基地已被划了红线,不能在此建房。我农民辛辛苦苦一辈子,到头来老无所居,恳请领导帮忙解决此前困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新墙镇
回复时间: 2023-03-15 17:21:34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自收到您的信件,新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了工作调查。据悉,新墙镇农村宅基地联审联批办公室于2月20日收到新华村松源片六组陈某明递交的农民建房申请资料,24日组织联审联批办工作人员现场踏勘。经踏勘核实,陈某明户所申请建房土地为原老屋宅基地,因其常年在外务工,2019年经本人同意,作为空心房拆除,并享受空心房拆除补助金8250元,其土地性质在拆除后已变更为增减挂钩土地性质。故不予审批,须另行选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新墙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