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6-26 15:59
浏览量:1 | | |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肖湘晖宣布禁毒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宋华宣读《致全县人民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肖湘晖为禁毒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选手颁奖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6日讯(记者 熊佳 周星亮 钟斯洋)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我县举行“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宋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陈遇春,县禁毒协会会长、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生光及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县禁毒办、县禁毒大队、县禁毒协会和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持以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为抓手,严格落实禁毒方针,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全县毒品案件、新滋生吸毒人员持续减少,戒断巩固率、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毒情态势持续向好。

  活动现场,肖湘晖宣布:岳阳县“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宋华宣读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禁毒公开信》,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禁毒宣誓。活动号召大家要积极响应倡议、坚持从我做起,齐心共筑拒毒、防毒、禁毒的钢铁长城,加快建设和谐、健康、美丽的幸福岳阳县。

  活动中,“共筑禁毒防线,守护少年的你”禁毒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禁毒创意短视频获奖作品以及禁毒手抄报比赛获奖学生受到表彰。

  据悉,我县开展“全民禁毒你我他、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旨在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水平,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创建湖南省禁毒示范县的浓厚氛围。

  宣传月期间,我县将通过开展全民禁毒,一路“邮”你等活动,让快递小哥化身禁毒宣传员,将禁毒宣传送进千家万户;与此同时还将通过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场所、进家庭、进单位”“七进”活动,实现精准宣传、分类教育、全民覆盖,提升全县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