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11-09 09:19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宋华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1月8日讯(记者 李佳琦)11月7日,全县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暨禁毒工作述职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宋华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刘斌清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县禁毒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今年禁毒工作情况;重点整治村(社区)代表、重点整治乡镇黄沙街镇进行了述职发言;柏祥镇派出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近年来全县新滋生吸毒人员明显减少,戒断巩固率持续提高,现有吸毒人员逐年下降,实现了本地规模制毒、易制毒化学品非法流失、大规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人员“脱管失控”、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和重大涉毒舆情五个“零发生”。我县在2022年被评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县,并在2023年的全省县域禁毒风险评估中由一类风险县降为了二类。

  宋华强调,要以清醒认识看形势、领任务,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认清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以坚定决心聚合力、打胜仗,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定必胜决心,凝聚强大合力,坚持不懈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禁毒“六仗”;要以过硬作风强担当、提实效,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在县禁毒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最强硬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全市争先创优,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