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岳阳县开展油茶苗“进村入户”活动
来源:县林业局   2023-03-28 09:16
浏览量:1 | | | |

411ede8c7c6974f05436fe073d933b8

“油茶苗木领回去后,要按照要求及时在“四旁”边栽植好,不能把苗木浪费掉,林业部门会组织检查验收”。3月1日,在长湖乡林业站送油茶苗“进村入户”活动现场,林业站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领取苗木的农户讲到。

为进一步扩大全县油茶种植面积,全面推动油茶扩面提质增效落实落地。县林业局认真落实省、市林业部门要求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每个乡镇选定2个示范点,开展油茶苗“进村入户”行动,以点带面扩大种植面积;整合项目资金,加大对公司规模化、大户种植油茶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油茶产业发展。

5b60ee15d8ec54890908419a1d8e38d

“现在的政策真好,以前我们想栽油茶,苗木很发愁,现在林业站工作人员把苗子送到我们家门口来了,我们只负责栽种,而且还有技术指导,真是“苗木进村入户,千家万户得实惠”。在中洲乡中洲村苗木发放现场,农户易和平说到。在发苗木现场,农户井然有序地在村部排着队,现场共计种植油茶农户24户,领取5000株苗。

657bfd9ee03f8abb54f9f5ad6c0ad6e

此次油茶苗“进村入户”活动持续至3月中旬,共计调油茶苗60万株左右,用于支持全县广大农户“四旁”种植,在确保全县油茶新造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掀起全县油茶种植高潮,壮大油茶产业。

2023年市林业局下达岳阳县油茶新造2.32万亩,油茶低改0.96万亩。目前,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前完成新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