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永做忠诚卫士”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县消防大队   2023-04-04 16:25
浏览量:1 | | | |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细雨寄哀思。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从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凝聚队伍团结、激励斗志、鼓舞士气,4月4日,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永做忠诚卫士”清明缅怀纪念英烈活动。

下午3时,大队指战员来到麻塘金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指战员们整齐列队,神情凝重,向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默哀毕,指战员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墓碑,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哀思。历史没有忘记英雄,人民没有忘记烈士,全体指战员必将在英烈的浩然正气鼓舞下,继续发扬消防救援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通过缅怀纪念英烈活动,使全体指战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记训词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甘于奉献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岳阳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