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会商会
来源:县民政局   2023-04-06 16:21
浏览量:1 | | | |

4月4日下午,县民政局党组与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干保主持会议,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和民政局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宋淼,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鑫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陈雁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现场观摩。

 

邓旭旺同志在全程观摩会商情况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县民政局党组与派驻组通报的工作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检视深入、举措制订得力、工作氛围严实。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重要意义,精准研判从严治党问题清单;要全面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措,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明确职能职责定位;要持续净化生态,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点面结合、深化纠治、着眼民生,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贪污受贿、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扫除基层消极腐败现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僭越的代价》。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贺雪峰同志组织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十个一”工作部署、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袁干保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县民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他指出,2022年县民政局,严格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严格纪律规矩,划清红线;严格建章立制,扎紧笼子;严格导向引领,抓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不足,2023年,该局将实施“铸魂”、“净风”、“廉花”、“先锋”、“领航”五大工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贺雪峰同志通报了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并提出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要点。他建议县民政局党组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惠民政策。

    县民政局党组和纪检监察组就2023年如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了会商,互相提出了工作意见与建议。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就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