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
来源:县残联   2023-04-13 09:09
浏览量:1 | | | |

近日,县残联先后到县妇幼等12家市县定点机构督导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查阅残疾儿童康复建档资料,并现场观摩儿童康复实训。同时,通过与部分在训儿童家长座谈交流,了解儿童受训情况和项目实施效果。

根据省、市残联关于今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督导组指出,各定点机构要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建立指纹考勤管理制度,通过指纹打卡方式,确保儿童康复救助服务时长和效果;要优化人员配置,通过学习交流、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康复服务水平;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机构安全管理,保障残疾儿童训练期间的安全。

据悉,今年对全县218名0-6岁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纳入了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我县已扶助231名残疾儿童到定点机构接受不低于8个月的康复救助服务。下一步,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抓好跟踪问效,确保实事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