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致敬·2023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04-06 11:32
浏览量:1 | | | |

2023年3月29日又是一年清明时,金山苍柏埋忠骨。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前夕,岳阳县组织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烈士家属代表、参战退役军人代表,共计约400人。前往岳阳县金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追忆先烈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上午9时,在岳阳县烈士陵园的祭奠仪式上,大家在烈士墓碑前肃立,通过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清明祭英烈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县人武部政委宣读祭文,整理花篮缎带,参加清明祭英烈仪式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墙,祭扫烈士墓地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思明志。

活动全景

宣布清明祭英烈仪式开始

 

参加公祭仪式人员

 

整理花篮缎带

 

 

向烈士默哀

祭扫烈士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