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打卡廉政教育基地 浸润清正廉洁新风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3-04-17 08:16
浏览量:1 | | | |

4月14日下午,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参观了领袖风范、从政警示、典型案例、仿真监狱、忏悔录、廉政书画等六个展厅,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张张生动详实的图片、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深刻的警示,警醒大家心怀戒惧、行有所止,算清人生“七笔账”,走好人生每一步。

“这次参观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参加活动的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在今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自警、自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切实筑牢环保队伍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清廉环保建设,通过开展“廉政课堂”“法纪专题学习”“岗位风险排查”“警示教育参观”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的免疫力,涵养“三不腐”的廉洁清风, 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