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 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县消防大队   2023-04-18 15:23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大力强化消防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7日,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 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岳阳段时,作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大队全体人员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积极助力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主动参加主题清河净滩活动。在洞庭湖流域新墙河段清理现场,大队消防人员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干劲十足,手拿工具分工合作,将河岸及河道沿线上的漂浮物与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垃圾集中清运,确保河道干净整洁。此次共清理河道漂浮物及垃圾20余袋,有效的清理净化了洞庭湖流域新墙河段,此时河滩绿草遍地,紫云英摇曳,河流清透映衬着湛蓝天空的无限澄澈。

人民消防永远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此次志愿者活动,有效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也充分展现出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精神面貌,激励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工作之余奉献社会、投身文明卫生建设,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一如既往地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