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砂管局:水利部河湖管理司来我县调研打击非法采砂视频监控系统工作
来源:县砂管局   2023-04-20 15:22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杨涛一行来我县调研打击非法采砂视频监控系统等工作,县委书记肖湘晖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东洞庭湖生态保护工作,全面落实湖长工作制,强力推进东洞庭湖砂石禁采工作,在东洞庭湖建立数字化监控系统,对东洞庭湖重点水域非法采砂行为进行全天候、精准在线实时监测,打击非法开采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2020年至今,我县东洞庭湖水域未发生一起非法采砂行为,已基本实现“零盗采”的工作目标。

杨涛副司长一行在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实地查看打击非法采砂视频监控系统,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详细介绍了其运行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上张文毅副县长汇报了岳阳县东洞庭湖打击非法采砂视频监控系统工作情况,县委书记肖湘晖就后段工作如何抓好落实作出了部署安排。

在听取我县采砂管理工作汇报后,杨涛副司长充分肯定我县在采砂管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河道采砂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对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要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河道砂石资源,保障生态安全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编辑:罗新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