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岳阳县赴省蔬菜产业协会和柑橘协会对接工作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23-08-28 11:26
浏览量:1 | | | |

  8月25日,岳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办公室赴省蔬菜产业协会和柑橘协会对接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省蔬菜产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450多个,近年来依靠专家委员会,带领会员单位积极创新管理模式,推进蔬菜标准化、订单式生产,推动蔬菜产业降本增效、提质升级。立足“菜篮子”稳产保供,围绕蔬菜全产业链打造了“湘江源”蔬菜、“湖南辣椒”两个省级公用品牌,在“湘菜出湘”、助力预制菜发展和带动菜农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柑橘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00多个,相继组建了种苗分会和流通分会,近年来在推动创建全省柑橘生产重点县、品改示范县、柑橘全产业数字化发展和柑橘产加研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向省蔬菜产业协会、柑橘协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岳阳县发展蔬菜产业、推动创建洞庭湖区风味预制菜产业园和做大做强岳阳金盆柚产业的有关情况,探讨加强交流合作的方式方法,就举办全省柑橘产加研座谈会和南方水稻旱地育秧工厂农机装备多功能应用示范推广等达成合作意向。

  长沙理工大学、中国农科院南方经济作物研究中心和农业农村部南京设计院中南分院相关专家、教授受邀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