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岳阳县强化园区工贸(其他行业)企业安全监管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3-09-07 08:21
浏览量:1 | | | |

  受县委书记肖湘晖委托,9月6日上午,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立雄在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主持召开工贸(其他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扫除监管盲区,强化园区工商贸其他行业企业安全监管。高新技术产业园安全科,园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安委办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政工室主任袁芳通报了汨罗高新区“2·25”“8·14”闪爆事故、云溪绿色化工产业园“8·29”火灾事故情况,详细解读了《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强化工业园区工商贸其他行业安全监管七条措施的通知》文件,部署开展检维修及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立雄强调,一要汲取教训。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知己知彼。安全生产要实事求是,来不得半点马虎。园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各企业要根据生产工艺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切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既要加强宏观管理,又要加强微观管理。三是知法守法。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七大职责,特别是要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园区和企业要进一步严格实施建设项目“三同时”。四要落实措施。要严格落实工商贸其他行业企业安全监管措施,严防安全监管“空档、缺位”,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五要理顺机制。要切实加强兜底管理、从严管理、保优管理和重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