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开机制共协商 “揭榜竞优”稳推进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2023-09-13 09:43
浏览量:1 | | | |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续鼎)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揭榜竞优”工作,9月12日,由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融媒体中心等11家单位召开了岳阳县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协商会。

  会议就“揭榜竞优”改革项目的背景、目的和任务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强调探索建设统一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重点在三落实:一是要落实政务公开全清单:二是要落实政务公开三审制:三是要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在公开、解读、参与、回应、清理、评价五个方面全协同。

  会议重点探讨了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政府公报、政府常务会议四大政务活动在岳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时、规范、集中公开的权责分工。特别是针对如何规范流程的问题,各部门纷纷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下阶段,岳阳县将依托“平台+制度”的创新方式,强化部门联动,落实政务公开“四规范”,稳步推进“揭榜竞优”,助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改革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