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拉手携心 慈善日照亮幸福”
来源:县民政局   2023-09-09 17:12
浏览量:1 | | | |

  2023年9月9日,迎来了腾讯公益的第9个99公益日,为普及全民人人可慈善的公益理念,实现人人行动、全民参与、兴起全民慈善的热潮,岳阳县民政局携手岳阳县慈善总会、岳阳县基层社工站在荣家湾镇和张谷英镇开展“拉手携心 慈善日照亮幸福”志愿活动。该活动以腾讯“99公益日”为载体,依托腾讯公益上线的“兴美古村公益计划”,集中在9月7日-9日这三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张谷英社区基金筹集善款。

  线下活动的现场氛围浓厚,社工、志愿者们有序的分布在“99公益日”宣传区、捐款互动区、爱心义卖区等区域,“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通过活动宣传、政策宣讲、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让往来群众了解腾讯“99公益日”,向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发起慈善捐赠倡议,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慈善活动。最引人注目的是义卖区里精选优质的农特产品和农村手艺人精湛的竹编工艺品,让围观群众眼前一亮的同时,还帮助农户增加了一定的经济收入,更为社区基金募捐增添了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联动各类群体力量,集聚社区资源,有效推动社区“五社联动”,倡导“与善同行、让爱传递”,为张谷英镇社区基金筹集51697.72元(含配捐)。心存至善,方能致远,公益是用爱搭建桥梁,将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需要帮助的群众联系起来。

下一步,岳阳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大家以点滴之爱汇聚“至善”力量,发挥五社联动的力量,推动岳阳县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