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缅怀先烈敬忠魂,文明祭扫树新风
来源:县民政局   2024-04-03 14:56
浏览量:1 | | | |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缅怀故人、祭奠英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节俭的社会氛围,4月3日,县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岳金山陵园进行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县民政局向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呼吁市民采用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网上祭奠等绿色低碳祭祀方式,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县殡葬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自4月1日起在金山陵园开展为期十天的清明节禁炮行动,并在值班点专门设置了“鲜花换纸钱”区域,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主动来到这里换取鲜花。

  忆英雄光辉足迹,仰英烈铁骨壮志。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墓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大家神情庄重,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默哀,在肃静中表达着对英烈的沉重敬意,追思革命先烈,缅怀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精神。

  岳阳县民政局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纪念、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绿色祭扫方式,自觉摒弃迷信、低俗的祭祀陋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光荣传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新作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