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塘办事处开展春季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岳阳县麻塘办事处   2024-04-12 09:41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3月28日,麻塘办事处联合教育联校、交警麻塘中队、派出所成立两个专项行动小组,分别对辖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春季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把新学期校车安全关。

  检查现场,民警及工作人员对校车车身情况和车内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装置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车体完好、校车标识明显、停车指示牌伸缩自如;同时严格核验了校车“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逐一核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坚决做到驾驶人不驾驶“病车”上路。此外,对检查出来的1名照管员未系安全带、1台校车无停车警示牌等问题,要求校车负责人迅速整改落实,直到检查通过才能投入运行,确保从源头杜绝涉校车事故的发生。

  “校车安全关乎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不能有丝毫大意”,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兵强调道。接下来,麻塘办事处将紧抓辖区校车安全监管不松劲,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常态抓好路面管控,为孩子们平安出行系牢“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