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省与肯尼亚梅鲁郡签署友好省郡关系意向书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00:00 浏览次数:1

近日,湖南省外事办与肯尼亚梅鲁郡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和肯尼亚共和国梅鲁郡建立省级友好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省(郡)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往来,积极开展地方层面多领域交流与合作。

梅鲁郡地处肯尼亚中部,面积6936平方公里,人口135.6万,下设9个地级市,拥有梅鲁国家公园、肯尼亚山国家公园等世界闻名的旅游资源,同时也是肯尼亚咖啡、茶叶、夏威夷果等经济作物的主要产地,在肯尼亚47个郡中,经济排名靠前,人口增长及经济的发展速度均较快。

湖南与梅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两省(郡)间的交流合作将服务于 “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增进中非友谊。根据友好省郡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开展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体育、农业、旅游、卫生、教育、人才等多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记者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