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坚持守正创新 全面提升人大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00:00 浏览次数:1
原标题:坚持守正创新 全面提升人大信访工作质效

12月29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长沙市调研人大信访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市信访局接访场所,详细了解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群众信访事项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有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长沙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主动适应形势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在认清大局大势、坚定跟党走上有新作为。既要讲好党言党语,又要讲好法言法语,坚持依法办事,注意处理个案监督和办理信访事项,转交代表信访事项与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精神,涉法涉诉问题实体与程序、类案与个案之间的关系,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处理涉法涉诉问题上有新进展。要及时修订完善信访基础业务制度,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上有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强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及时排查各类信访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为省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昌 陆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