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积极作为推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00:00 浏览次数:1

12月29日,湖南副省长谢卫江主持召开湖南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部分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湖南省重点旅游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湖南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湖南旅游发展成绩斐然。2019年全省实现旅游业总收入9762.32亿元,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值。谢卫江表示,湖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组合度高。旅游业是重要的现代服务产业,湖南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迎来历史性机遇,要更好发挥旅游业综合性优势,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谢卫江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部署,通过三个积极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旅游产业发展。要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积极作为,把旅游产业培育成全省稳投资、扩消费、搭平台的重点,丰富产品供给,加快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等业态融合,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差异化发展。要在发展红色旅游上积极作为,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擦亮伟人故里旅游品牌,巩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要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上积极作为,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紧紧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完善政策保障,鼓励企业创新创造,发挥资本作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