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省政协发出《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的一封信》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0:00 浏览次数:1
原标题: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精准建言

“坚持不调研不提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提案表述要简明,一事一案,一件提案字数不超过1500字”……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记者昨天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近日,省政协提案委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省政协委员寄送了《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的一封信》,对今年的提案撰写事项作出说明和要求。

在每年省政协全会召开前,围绕提案撰写事项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省政协委员寄送信件,已经成为省政协提案委的一项传统。在信中,省政协提案委对委员们即将提交的提案提出了“精准选题、深入调研、认真调研、规范提交”等4点要求。

为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集体智慧,信中倡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要发挥提案质量引领作用,将调研、协商议政和大会发言等履职成果转化为集体提案。同时,省政协提案委还为委员们列出了100个提案参考选题,明确提案应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力求精准建言。

值得注意的是,信中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尽早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大会提案,而往年提案截止日期为每年9月30日。为提高提案质量,严格立案审查标准,省政协提案委根据有关规定,还列出了15项不予立案的情形。(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刘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