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2021年湖南继续组织开展“潇湘家书”活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00:00 浏览次数:1

近日,湖南省文明办印发通知,就2021年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潇湘家书”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通过一封封“潇湘家书”,把三湘大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喜人变化,转达给在外务工、经商、求学、戍边、援疆援藏的亲友,将父老乡亲的深情牵挂、留守儿童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浓情思念等传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构筑新时代文明交流、情感交流、道德交流的新纽带,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通知明确,要组织开展好“写家书”“寄家书”“读家书”“展家书”“评家书”“出家书”等活动。同时做好家书活动延展,结合志愿者代写家书活动,重点做好亲情陪护、守望相助、便民惠民、慰问帮扶、恤病助残、卫生保健、美化家园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潇湘家书”活动作为促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形式,作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开展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记者 黄晗 通讯员 胡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