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金十条”助力“三高四新”战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4-10 00:00 浏览次数:1

4月9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就10个层面的政策措施(称为“金十条”)进行详细解读。文件自今年4月1日起施行。

此次“金十条”的出台,与去年我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相继推出的“金八条”“金十二条”一脉相承,构成新形势下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同时,“金十条”紧扣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这一核心主题,注重财政金融良性互动,明确了相应的专项奖补激励政策,是近年来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

“金十条”包括10个层面的具体内容,分别是:加大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力度,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强化科技创新金融扶持,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完善城乡金融服务体系,加大绿色低碳产业金融支持,创新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发展,优化金融发展环境。

发布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湖南证监局的相关负责人,还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陈淦璋 刘奕楠)